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

14w 第二次產檢~Baby是養樂多!

耶~隔了一個月終於可以產檢!
哈~懷孕之後真想每天照超音波看看Baby
 
長庚產檢要先量血壓體重檢測血糖-->看診照超音波-->媽媽教室衛教諮詢
懷孕之後對於量體重這件事真是如臨大敵耶!

現在Baby大約是14週、將近9公分、重量50公克
而我竟然已經胖了3.5公斤! 量完體重之後真擔心等等醫生會警告我!

還好陳醫師是走溫柔路線的~他很體貼的什麼都沒說!慣例問了身體狀況
照超音波的時候呢~Baby正在起立蹲下!!哪一招啊!
活動力也太好了吧!所以只能照照他的頭頂!
然後從屁股~照一下他的大腿小腿跟腳掌
14w 8.77cm

說真的~還真像魚拓耶!! 也很像蟹腳兩隻!
總之醫生叔叔很有耐心的照了10分鐘之後!
說了一句所有媽媽最想聽的~ Baby很健康喔!
而且也說我不用做羊穿!所以我就很開心 ^u^

之後到媽媽教室聽衛教~今天的主題是營養
護士阿姨拿出一張五大營養單
告訴我每天要應該吃什麼~我都馬有乖乖的吃 
(其實就是跟之前一樣~但是不再喝珍奶等手搖飲料!想當年我還自詡為吃不胖體質)
護士阿姨說因為懷孕的時候,媽媽自然會變得吸收比較好,而且運動量變少
所以即使我沒刻意多攝取熱量,也會比較容易胖
平平你了解了吧!我才沒有在增重咧!

但即使如此呢~護士阿姨還是建議我要吃少一點
因為Baby現在其實只跟養樂多一樣大~我都是重在自己身上 @@
所以牛奶要改低脂!優酪乳要無糖!不要吃那麼多份水果!
澱粉類呢!六片土司的澱粉量就是一天所需了!
至於魚類呢~要吃看得見頭尾的!也就是避免大型魚類! 因為重金屬殘留的關係!
蝦蟹也儘量不要吃~避免引起過敏!可以改從蛤蠣、牡蠣、花枝中攝取。
也就是改吃長相比較溫和的生猛海鮮
我喜歡的三層肉也別想了~吃排骨就對啦!
合成的營養藥品也不一定要吃~因為現代人的營養攝取很少不足!
只要注意均衡的問題就好了~

Anyway懷孕真是個大學問!
我不想胖到60~我要當個有意志力的媽媽!
而且如果之後瘦不回來~那我衣服不就得重買! >”< 我不想退出S號樂團!

13w~19w保養品
1.          早餐後鋅寶納多或B+
2.          午餐後優力鈣
3.          每天喝牛奶或豆漿兩杯
20w之後增加
1.          DHA(可以幫助Baby腦部發育~這可是護士阿姨說的喔!)
2.          益生菌(因為平平是過敏體質~這也是護士阿姨說的!喝優酪乳也ok!但是"易胖")
3.     好野舅舅提供的燕窩(據說是對Baby氣管好)

我好認真喔!也希望Baby健康又聰明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